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西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防疫屏障

作者:李晓燕 杨彩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甘肃省定西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迅速行动,紧急安排部署。及时召开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市领导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紧急提醒、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醒函等通知精神,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八个严禁”要求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的要求,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号召全馆人员积极投身于防控工作。及时采购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督促各科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先锋引领,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市档案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馆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选派一名党员同志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主动对接街道社区,10月25日起,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轮流换班方式,到金域蓝湾B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活动开展以来,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同做好车辆通行检查、劝导人员扫码,维护卡点秩序等工作,自觉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接受党性锤炼,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入小区车辆480余辆(次)、人员1300人(次),消毒50余次。

    三是加强管理,严格应急值守。在定西档案微信公众号、定西市档案馆网站和单位大门口等发布、张贴通告,暂停线下查档接待服务,对需查阅档案者,采取电话、互联网等非接触式线上查档服务。暂停定西市党史档案展,对展馆进行清扫、消毒。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加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全员轮班,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单位外来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强化监督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四是大力宣传,引导科学防控。市档案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宣传海报,在广场悬挂横幅,在馆办公楼和金域蓝湾B区设立党员先锋岗,采取小喇叭实时播放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互动、内宣外宣加力,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关键时刻,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共产党员风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