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宣城市绩溪县:助力脱贫攻坚 做好“两类档案”归集

作者:徐鹏

来源:央广网

2021-11-18 星期四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县委办立足档案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指导工作。

    一是落实部署强保障。成立由县扶贫部门和县档案部门为成员的脱贫攻坚档案工作联席会,先后召开3次会议,统筹推进档案归集整理工作,明确“两类档案”的归集要求、整理方法、部门职责等,为“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树立标尺,不断增强做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

    二是多措并举抓落实。坚持向外学习取经,借鉴其他县、区、市优秀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转化成“绩溪模式”。分级分类抓好全县业务指导,从县乡村振兴办、档案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业务指导小组,深入镇、村、县直单位开展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懂档案、精业务的专项队伍。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远程业务指导,帮助解决“两类档案”在收集整理中遇到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选取村(镇)级脱贫攻坚档案归集试点村(镇),打造档案样板村、示范镇,同时组织其他乡村、镇观摩学习。

    截至目前,全县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实体完成收集整理,全县脱贫攻坚档案共计50个全宗18305件,疫情防控档案共计30个全宗2609件,数字化扫描工作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