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江南区档案馆扎实推进“两类档案”归集工作

作者:颜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档案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定期开展培训,扎实推进城区“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截至今年9月,江南区新冠疫情类档案工作已完成整理和数字化工作,共接收文书档案1744件、照片档案538张;脱贫攻坚类档案完成接收目录数据63879条。

    一是强化组织。区档案馆协同扶贫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齐抓共管,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健全档案各项管理工作制度,落实专兼职档案人员,督促各单位按时移交档案。

    二是强化指导。区档案馆通过现场检查、线上业务群交流等多种方式为档案员解答问题,尤其是对指导中发现的细节问题逐一梳理,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已形成的所有档案逐一核对,查缺补漏,保证“两类档案”按时按质进馆。

    三是强化培训。今年以来,区档案馆已开展3次专门培训,就“两类档案”保管期限划分、档案整理方式、电子目录著录等进行现场示范,切实增强档案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