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阳市档案馆开展“知史、明鉴、守初心”四史知识竞赛

作者:张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岗位、深入职工、深入人心,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档案馆立足实际,创新开展了“知史、明鉴、守初心”四史知识竞赛。

    市档案馆全体职工分为3组同台竞技,以趣味竞赛的方式,助力全体职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重点检验职工学习和掌握党史重要知识点的程度,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针对性。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各参赛队选手在比赛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一个展示兰台精神风貌的舞台,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历史思维,提高了历史素养,增强了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档案工作中,在践行四个“好”、两个“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