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馆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张美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河池市档案馆举办2021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市直属机关一区安保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河池市金城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结合河池市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以简明易懂的语言,采用图文+视频演示的形式,对消防应急和预防、逃生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利用火盆作为火源,进行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灭火现场操作。在消防队员的具体指导下,每位同志都较好完成了规范动作演练。最后,模拟“火警”,进行险情报告、先期应急自救处置、档案抢运、贵重数据存储设备抢救、人员疏散撤离、消防车引导、维护现场秩序等关键环节实际操作和体验。险情处置完毕后,按照预案要求,各小组负责人向副总指挥汇报处置情况,副指挥再向总指挥汇报。

    通过演练,全馆干部强化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今后,该馆将进一步做好定期安全排查,坚决杜绝安全漏洞,不断提升档案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