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佛山 调研东西部协作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成立调研组,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先后深入佛山市驻黔东南州工作队、黔东南州档案馆、锦屏县档案馆、黎平县档案馆调研指导东西部协作档案管理工作。

    佛山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档案管理工作,根据国家和广东省、贵州省结对协作工作安排,在佛山市人民政府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下,靠前指导、实地调研,与黔东南州档案部门积极对接,研究制订东西部档案协作工作计划,助推黔东南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首先来到佛山市驻黔东南州工作队,指导工作队对口协作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达到进馆要求;参观黔东南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了解黔东南州档案管理工作、红色档案资源利用情况、锦屏文书抢救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两地档案工作协作制定了精准帮扶措施。此外,调研组在座谈交流中向黔东南州提供了佛山市档案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帮助黔东南州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下一步,佛山市档案馆将积极协助黔东南州档案部门,对接广东省潮州市档案部门,考察学习侨批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的经验,为锦屏文书开展申遗工作提供帮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15日 总第375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