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余市档案馆建党100周年档案展览圆满收官

作者:黎洁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江西省新余市档案馆联合市档案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新余工业化的光辉历程”建党百年图文展圆满落幕。展览先后在市会展中心、市规划展览馆、新余学院、新余抱石公园展出,吸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广大市民参观,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展促教,选取最具代表性的182张照片档案,用写实的图片、直观的数据、细腻的笔触精心制作。展览分为学史篇、增信篇、明理篇三个部分,以新余工业化历程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余的工业由弱到强的变化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新余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精神风貌,以小见大,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大道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推动新余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以展促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加快推进红色档案资源的编研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精研深耕,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拓展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档案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