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舆情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荣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对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和网络舆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设置市档案馆官方网站出现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网上负面舆论传播2个项目6个突发场景,按照《成都市档案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成都市档案馆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实施预案》,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进行“预警监视、分析研判、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总结评估”等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结合档案信息管理以及对外宣传交流的工作实际,对应急制度完善、响应流程优化、网评员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定期报告网络监测情况、重大敏感时期实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

    通过本次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对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和网络舆情的处置流程,各部门的任务分工更加清晰,应急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