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楚雄州在云南省率先完成“两类档案”接收进馆任务

作者:邓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云南省楚雄州已率先在全省完成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专项接收进馆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楚雄州及时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积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州各县(市)委在县(市)委常委会上就批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把“两类档案”归集工作作为落实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积极推进。楚雄州委办将“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列入督查项目,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州10县(市)开展专项督查,县(市)委督查室适时开展督查并进行通报,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各地按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有关要求,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全力抓紧推进,提前保质完成了“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截至目前,楚雄州10个县(市)档案馆共接收脱贫攻坚文书档案20.3万件、项目档案1.1万卷、贫困户档案8.9万卷、照片档案11.1万张、音视频档案近9000分钟;接收疫情防控文书档案1.2万件、照片档案3000余张、音视频档案6000余分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