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精细化整理完善馆藏档案全宗卷

作者:杨淑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全面完成馆藏档案全宗卷的整理完善工作。此前,对照《江苏省市县(区)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区档案馆对馆藏档案各全宗卷的规范整理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严格按照《全宗卷规范》要求,结合档案馆指南、全宗指南的修订,对各全宗历年来档案变化情况进行细致梳理,补充和完善了相关记录,涉及124个全宗,共计157盒。

    近年来,玄武区档案馆先后完成新一轮全区各街道、部门单位和机构改革撤并单位档案接收进馆,稳步推进馆藏档案清点和质量检查、到期档案鉴定及划控开放鉴定等工作,所涉全宗数量较多。通过此次全面检查,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各全宗卷能够准确反映全宗内档案的内容、数量和利用等历史与发展变化状况,并记录该全宗档案的管理过程,为今后更加科学、系统、合理保管利用档案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