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召开档案开放审核工作座谈会

作者:无

来源:四川省档案馆

2021-11-10 星期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推进和规范档案开放审核工作,近日,四川省档案馆召开档案开放审核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有关工作部署,通报了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国家档案局《各级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解密和开放审核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学习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做好档案开放审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综合档案馆和档案形成单位的法定职责。

    会议要求,一要制定标准,细化流程。认真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按照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增强档案开放审核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二要积极沟通,强化协作。加强与立档单位、保密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共建解密和开放审核机制,确保档案解密和开放审核工作依法合规、安全稳妥。三要大力支持,加强指导。省档案馆相关业务处室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支持档案形成单位和移交单位开展档案解密和开放审核工作,适时举办档案开放审核业务培训班,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共同提高档案开放审核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