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水县史志档案馆多措并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陈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史志档案馆充分发挥丰富的党史馆藏资源,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党史分众宣讲出亮点。县史志档案馆大力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引导各级党员群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成果自觉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除完成规定任务外,还根据不同听众群体特点,开展“分众式”宣讲,切实增强宣讲效果。根据吉水二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告诉你百年前的历史真相》党史宣讲课,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梳理历史事件,吸引了大量的学生观众,引发了热烈反响。针对县消防大队,开展了《绝望中的抗争,百年前的中国是如何从底层翻盘的》党史宣讲课,课程内容与消防干部的工作联系密切,引起了他们的广泛共鸣。此外,积极参与党史精品宣讲课评选,认真筹备《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课。

    二是打造教育阵地增活力。为推动吉水县红色阵地建设,全馆积极协助指导毛泽东三大调查旧址,参与有关展览布展建设,打造吉水县红色实践基地和教育阵地。同时,全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及场地,打造吉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厅,以档案为载体,展示吉水改革发展记忆历程。

    三是开展为民办事见实效。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馆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做好业务工作着手,以问题为导向,推出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家谱志书开放查阅等为民服务项目清单,并明确了各项目的服务事项、责任人等。项目清单推出后,全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服务事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态度踏实认真,服务群众热情周到,得到了民众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