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档案局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作者:国家档案局

来源:国家档案局官网

2021-11-08 星期一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档案局印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作出部署。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备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形成的大量文件材料,特别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过程中产生的文件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总要求,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真实记录,对于总结经验、探寻规律、工作查考及研究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指定专人,结合实际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种文件材料(含纸质及电子形式)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齐全完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撤销时,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形成的归档材料,向本单位档案部门或同级国家档案馆移交。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完成工作后,也要及时将文件材料向同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移交归档。

    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积极配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主动开展服务,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的完整、系统。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