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两当县档案馆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作者:两当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近日,甘肃省两当县档案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加大防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紧急部署,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县档案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两当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指导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前往社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细致摸排,严格排查省外返两人员。县档案馆干部职工逐户了解、核对登记每家每户人员外出情况。劝导居民群众严格遵守“五非必不”要求,即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返回,非必需不聚集,非必需不流动,非必需不接触。

    加大宣传,提高居民防护意识。通过组建居民微信群、发放手册等多种途径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送疫情相关政策,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

    通过开展一系列防疫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