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档案局完成2021年度档案工作检查

作者:韦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档案局针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周密筹划、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文书、实物、声像、设备、会计和专业档案整理、档案管理系统的运用情况,以及上年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为主要内容,采取普查与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完成2021年度档案工作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全区各单位档案工作普遍有进步。一是大多数单位档案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将档案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予以解决;二是档案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档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多数单位把档案工作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加大了硬件投入,对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档案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各单位形成的档案门类齐全、载体丰富,大部分单位重视其他专业档案的收集与整理,并将其纳入综合档案室管理范围,充分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建立室藏各类档案全部电子目录,完成文书档案的全文数字化加工。

    此次检查中仍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存在档案人员责任心不强、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专业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还有一些单位档案人员未能参加必要的档案业务培训,对档案新知识不了解,影响了档案工作的正常开展。下一步,区档案局将继续做好整改复查工作,确保此次检查工作的成效落到实处,并进一步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努力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