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县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李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高度肯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揭示了档案工作的重大价值,指明了档案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档案系统,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抓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档案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在保存好、利用好档案资源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统一部署、各尽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时代档案工作格局。三是要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升全县档案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服务民生、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目标定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