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馆被确定为云南省“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

作者:杨静 张云辉 王旦军

来源:云南网

2021-11-03 星期三

    近日,云南省档案馆被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云南省“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

    据介绍,云南省档案馆是国家一级档案馆,是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省级机关党性教育基地,长期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先后举办了10余个专题展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档案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红色档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等展览,接待党员群众近6000人次。同时,通过《云南日报》向社会公布和解读了4个专题5组云南党史上的珍贵历史档案;制作了50集《红色档案•云南中共党员口述历史》微视频,在各类平台发布,点击量超3500万次;3部反映云南省档案工作的微视频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系统微视频展播作品目录》,在国家档案局官网、新华网等平台展播。目前,云南省档案局正积极承办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云南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被确定为省“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拓展了云南省档案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档案馆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优质高效地做好档案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