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百色市多措并举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韦艳桃 梁文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县各级档案部门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热潮。

    市委办(市档案局)迅速转发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自治区领导的有关批示文件,将学习内容列入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

    其中,右江区将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区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区四大班子共同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田阳区和隆林县将批示精神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西林县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专门学习,扩大传达学习范围;靖西市做好“两个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即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活动融入档案业务工作过程中;德保县充分运用“第一议题”制度、“云山夜校”、班子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批示精神活动。全市各级档案部门纷纷召开各类学习会议,通过领读、解读、交流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重要批示精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

    下一步,百色市各级档案部门将紧密结合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为重中之重,保管好、利用好百色市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源,加快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步伐,做好两个“服务”,不断加强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