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寻访·记忆——口述学科史》出版

作者:朱彤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编写的《寻访·记忆——口述学科史》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编写组采集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8个学科的21位老教授关于学校学科发展历史的口述资料。受访老教授深情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矿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以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回顾了各自学科的历史发展脉络。自2019年12月开始,编写组在前期开展业务交流学习、确定访谈人选、组建口述访谈队伍的基础上,历时一年多完成了访谈任务并将口述资料整理出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1日 总第37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