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扬州印发“十四五”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作者:许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扬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档案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依法治档全面深化、开放利用普惠共享、信息化转型纵深推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样板和工作成果,开创与“强富美高”新扬州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格局。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档案治理效能获得新提升、档案资源建设取得新成就、档案开放服务达到新水平、档案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档案安全保障得到新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6个发展目标,围绕“四个体系”建设以及基层基础、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七强化、七推进”和22项目标任务。同时,突出项目带动,设立新时代新扬州记录工程、档案为民惠民工程、“扬州记忆”品牌打造工程、基层档案工作提档升级工程、档案信息化转型发展工程、人才强档工程6项重点工程,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1日 总第37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