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省档案馆 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在“学习强国”播出

作者:王 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29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山西省档案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利用红色档案讲述山西红色革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坚守初心使命的故事,摄制了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近日,该片在“学习强国”、央视频、黄河新闻网等媒体播出。

    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展示了珍贵红色档案300余件,采访山西省内外专家近200人,用镜头“讲述”,让档案“说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走向复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岁月。该片选取了100个重要历史事件,深挖档案背后的历史内涵,真实再现了百年大党在山西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发挥红色档案的教育、激励、感召作用,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党史教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山西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28日 总第37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