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台州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专题读书会

作者:祝 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专题读书会。会上,各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就本地如何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促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思路举措,围绕当前档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交流经验做法。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郑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要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台州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着重聚焦党管档案、红色档案、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改革、民营经济档案工作、档案基层基础、档案文化宣传、共同富裕档案工作、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推动组织建设10个问题,为台州现代化先行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档案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办(档案局)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行政监督职责,编制好台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在“两类档案”归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档案服务基层治理试点等年度重点工作上倒排时间表,加快推进;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切实抓好档案信息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加快未搬迁馆的搬迁进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28日 总第37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