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仓市档案馆赴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王锡斐 宋祖荫

来源:央广网

2021-10-28 星期四

    为进一步推进太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群众办实事,营造优美、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10月18日,江苏省太仓市档案馆“阳光兰台”志愿者服务团队赴双凤湖川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气温骤降,但党员志愿者们的活动积极性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夹钳、垃圾袋、扫把等工具,捡的捡、清的清,默契配合,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搜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劳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对清扫周边的居民、商户进行口头劝导,告诉他们整治环境要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提高了群众的文明自觉性。

    环境整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访沿街商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红色经典阅读相关活动内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创文工作知识,引导群众扫码参与红色阅读,整个活动持续将近3小时。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标杆,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引领性的文明城市创建典范。本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全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创建工作合力,营造了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