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与云南省楚雄州档案馆加强交流合作

作者:杨茜雅 李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交流学习档案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近日,湖北省档案馆调研组一行5人到云南省楚雄州档案馆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州档案馆档案文化产品、地方志、地情资料查阅中心、档案查阅中心、数字库房、中心机房、数字化加工中心、声像视频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楚雄州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厅,并就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协同运行情况、档案馆新馆建设及运行情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收集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与州档案馆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州档案馆馆长连华才介绍了楚雄州基本州情及州档案馆特色档案征集、档案信息化、档案文化开发等工作情况。近年来,楚雄州档案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深化档案系统机构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做好档案宣传教育培训指导、档案接收征集保管利用、档案信息化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档案部门自身建设,县级国家档案馆建设圆满完成,传统档案馆实现转型升级,馆藏民生档案进一步改善,馆藏档案资料更加丰富,档案开放与利用步伐不断加快,档案教育功能不断显现,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州档案馆共保存档案825226卷、资料15多万卷(册),开放档案数量达到60多万卷,是“十二五”档案开放量的10倍。近五年来,全州各级档案馆接待查阅利用人员53578人,调卷140194卷,复制档案35.8万页。全州共有数字档案423.9万条3116.5万页。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