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第一时间贯彻专题研讨班要求

作者:任腾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浙江省宁波市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要求。近日,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对参加专题研讨班情况汇报作出批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宁波市档案局将紧扣国家档案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做好3项工作。一是抓好“深学细悟”。要求全市档案部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形式,迅速传达研讨班精神,对学习贯彻重要批示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举办全市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神圣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好重点突破。以市委办、市府办印发《宁波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细化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规划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抓手,结合近期的档案工作年检、档案执法检查,借助“互联网+监管”手段,严肃认真开展档案执法工作。三是抓好跟踪落实。以市委办印发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为依据,以档案工作纳入2021年度绩效考核为抓手,结合长期事业发展需要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既抓牵头协调,又抓督促指导,全力确保方案确定的26项主要工作举措全部落实,做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