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拉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次旦卓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全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立足拉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压实档案工作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解决好人员经费保障、馆库设施建设、工作机制建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提升专业能力,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宣贯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运用好信息化的管理手段,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法制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期待,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把时代变迁、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利用好,确保档案信息齐全完整、准确无误、安全可靠,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推进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