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滋养爱国情怀 学生走进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作者:符畅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0-27 星期三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国庆节期间,广东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与广州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共同开展“共祝祖国好”国庆研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来到市档案馆观看了“峥嵘岁月 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展播的影片《英雄儿女向秀丽》《中国机长》,学习向秀丽同志和刘传健机长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悉,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以重大节日为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用红色文化滋养青少年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今年国庆假期,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参加红色研学的独特方式,致敬伟大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具有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