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安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印发

作者:王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淮安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淮安首次以两办名义印发档案专项规划,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淮安档案事业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为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淮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档案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档案工作的新特征新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狠抓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要以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为统领,不断夯实档案工作基础,着力打造档案特色品牌,有序推进淮安档案“法治化、信息化、同频化、共享化”建设,到2025年,努力形成更加健全的档案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档案资源体系、更加高效的档案利用体系、更加严密的档案安全体系,档案信息化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档案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迸发,市档案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档案力量。

    《规划》还针对淮安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和薄弱环节,围绕6方面主要任务提出19项重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优化人才队伍、强化工作执行4项措施,推动“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