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档案为老党员50年党龄提供原始凭证

作者:张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月,甘肃省临夏州商务局的两位同志来到临夏州档案馆,受退休老同志汪某的委托,查阅有关汪某党龄的文件。

    原来,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真挚感情,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汪某原是州商务局职工,更是一名光荣的老党员,她遗憾未参加临夏州举办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上报党龄满50周年老党员名单的时候可能有所遗漏了,所以满怀期望的来到档案馆希望核实确定其入党满50年的党龄。

    临夏州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听完来龙去脉后,经详细翻阅查找,在临夏州级机关党委全宗《中共临夏专区级机关总支党员花名册》中找到了汪某姓名,档案清晰地记载着:汪某于1956年7月入党,当年只有22岁,现今已是有着65年党龄的老同志了。工作人员为其复印好佐证材料、出具查档证明后交给商务局的同志。州商务局依据查到的文件材料向州委出具情况说明,后为汪某补发了这枚珍贵的纪念章,这名80多岁高龄、党龄65年的老人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