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举办研修班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胡荣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20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举办了全市档案系统一线管理(执法)人员业务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档案干部政治素质和依法治档能力水平,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审定研修班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内容贴近新精神、新要求。开班首日,天津市委办公厅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参加分组讨论,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管档案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完善档案局、档案馆协同联动机制,对表国家档案局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地区,高标准完成档案工作各项任务。要切实做到目标制定与贯彻落实相结合、依法行政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分类指导与统筹协调相结合、典型引导与全面提高相结合,为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研修班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采取专题辅导、分类指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强化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执法能力水平,加强档案宣传工作等内容安排授课。全体学员被分为5个小组,根据工作领域分门别类开展培训,利用课后时间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紧扣新时代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单位档案工作实际情况,谈认识、谈做法,提问题、提建议。市委党校、天津能源投资集团、西青区档案馆3个单位的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学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市委党校档案室规范化建设。

    全市各区档案局、档案馆,有关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和全市档案行政执法人员共17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18日 总第374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