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要求

发挥档案价值传承好红色基因

作者:郭鹏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20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到自治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丁绣峰深入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室、查阅大厅和展厅等场所,实地查看档案保护管理和服务利用情况。在档案特藏室,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每一件珍贵档案;在档案查阅大厅,详细了解档案查阅流程,向利用者询问档案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在档案展厅,他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并称赞展览办得好、有意义,有助于传承好红色基因。

    丁绣峰强调,自治区档案馆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积极跟上信息化时代步伐,使档案信息发挥更大作用、惠及更多群众。要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大力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档案价值,讲好内蒙古自治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上发挥作用。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理念,推进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窗口办事效率。要围绕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按工作重要情况列出档案馆存在的急难问题,集中解决,确保各类重点档案得到及时有效收集保管保护。

    丁绣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佰成陪同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18日 总第374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