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六安市财政局:资金全力引导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六安市财政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

2021-10-20 星期三

    2021年,安徽省六安市投入1888万元支持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育人、资政职能,助推本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挥存史作用。六安市财政安排270万元用于档案接收和征集。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共接收市司法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家市直单位档案2万余件,征集到与六安相关的实物档案2件,民族民间器乐曲、民歌、曲艺音乐档案153件,佛子岭水库建设相关档案19件。

    二是注重育人效果。投资520万元用于支持“记忆六安——六安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工程,以馆藏特色档案为主体,以近年来档案征集成果为补充,以时间为轴,通过序厅、古近代六安、现代六安、当代六安4个板块、11个单元的展示,真实再现六安自公元前2083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展示六安地区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自5月10日正式开展以来,已接待54个批次1332人次到市档案馆参观。

    三是突出资政职能。累计投入资金680万元支持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档案整理1.02万卷、档案扫描88.6万页、档案著录13万条,提升了数字化比例;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安徽数字档案共享资源平台、电话、微信等,累计接待查档者392人(次),切实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