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莲花县医保局积极做好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莲花县医保局

来源:莲花县人民政府网站

2021-10-20 星期三

    为营造一个“规范、整齐、安全”的档案环境,同时提升医保档案的完整性、可用性和安全性,便于以后查找、利用和开发,江西省莲花县医保局主动作为,加强对医保参保登记、医保信息变更、职工医保转移、医保报销票据等医保相关资料的归纳整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档案管理制度。设立了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在内控制度中明确档案管理人员及岗位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完善了工作流程,使档案管理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通过强化对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针对业务档案的具体情况,对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各个环节多次进行现场学习,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三是强化管理职能,将档案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把相关资料立卷要求落到实处,每个月将档案及时、准确、完整、规范收集整理。同时,按月做好档案分类、编目、统计等工作,对各类资料建立登记台帐,归档入库,将档案工作做细、做精,确保零差错。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