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档案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作者:李骁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学史为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多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使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

    一是成立“爱心帮扶基金”。在馆党总支和工会的积极倡议下,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同捐款成立黔东南州档案馆“爱心帮扶基金”用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已捐款2次共计5254元,建立了为民办事的长效机制。

    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成立黔东南州档案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突出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凯里市白午街道报到,以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干部进社区等形式参与社区党史宣传、环境整治、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与白午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5名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定期上门走访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在六一儿童节、中秋节等特殊节假日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群众和留守儿童78人次,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三是提升查档服务质量。紧紧围绕档案部门服务职能,在各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推行党员承诺制度,优化查档利用服务流程,提升查档服务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开通线上查档服务,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的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机制,让档案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档案资料查阅利用645人次,调阅档案1451卷、1184件,资料9人106册。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