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馆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蔡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为重点加强信仰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江苏省如皋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观片说纪·上廉课。市档案馆组织全馆人员观看南通市纪委制作的《折翼的青春》警示教育片,观看“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微视频作品。同时,结合观看视频组织开展微型廉政党课活动,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专题查摆·算成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收看收听全省档案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讲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辈先烈,充分认识坚定政治信念、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加强《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专题遵守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精准核算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自觉严守政商关系“亲”“清”底线,全面查摆不足、自觉纠正存在问题。

    读书品廉·大家谈。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品读札记、读后感言等。运用“三会一课”活动开展读书交流,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相互分享读书体会,畅谈学思感悟,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

    相互提醒·订清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查找风险漏洞。市档案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一制订个人清单,作出公开承诺,落实具体整改举措,通过公示栏等进行公示,并将清单制订和执行情况提交至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列入年度述职述廉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该馆将开展算账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具体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算出高度、算出境界、算出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切实涵养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