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鞍山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档案里的党史故事

作者:武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安徽省马鞍山市档案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积极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讲好“档案里的党史故事”。

    近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马鞍山市档案馆安排宣讲人员走进雨山区山南小学,以《档案里的党史故事》为题,给该校150余名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并在雨山区翠湖社区为30余名党员讲了一堂“档案里的党史课”。

    宣讲人充分挖掘馆藏档案红色资源,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不同历史时期记录马鞍山市发展历史的文献、照片、视频等素材,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整个讲座史料翔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具有启发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