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淮安市档案馆:急事快办、找齐十三年工资单

作者:梁常春

来源:江苏档案网

2021-10-14 星期四

    前不久,原淮阴市大众塑料厂服务站员工李先生到江苏省淮安市档案馆查阅1987年至1999年期间的工资表,用于办理特殊工种退休事宜。

    因为大众塑料厂属于改制企业,其档案在化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全宗内,涉及的企业多、数量大,且会计档案没有经过数字化处理,只能靠日常工作经验和人工去查找。工作人员调取了化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系统联合全宗中1987年的部分会计档案共30盒,并与李先生一起查找。因为联合全宗里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量比较大,经过半天的查阅,一个工资单也没有找到。面对这一情况,查档工作人员并不气馁,而是反复与李先生沟通,经过多方研判,确定1987年期间公司使用的是现金发放工资。于是,工作人员结合工资表的特点,对大众塑料厂的现金凭证进行查阅,在其中找到了一份李先生的工资发放登记表,并连续查阅三天,找齐了该同志十三年的工资单,为该同志顺利办理退休手续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