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主持召开省委秘书长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吴珮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1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主持召开省委秘书长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落实国家档案局和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深入学习、深入贯彻、深入推进。一是要推动全省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将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与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贯通起来学,深刻认识和把握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挖掘、保管和利用好全省红色资源,统筹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档案的归集,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办公厅各单位各处室要做好表率,对于工作中产生的重要文件要及时归档、规范归档。三是要推动解决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比如,加强档案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档案的研究利用工作等。

    目前,在国家档案局和湖南省委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委办公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掀起了全省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的热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11日 总第374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