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归集目标任务完成

作者:无

来源:北方网

2021-10-12 星期二

    日前,6.3万件脱贫攻坚档案、15万件疫情防控档案、184万页相关档案数字复制件找到新家,住进了天津市、区两级综合档案馆的档案库房中。天津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目标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为做好两类档案资料归集工作,天津市建立了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和各主体责任部门相互协作、积极联动的档案工作机制。“我们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全市脱贫攻坚档案、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培训交流推动会,对70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有关干部介绍说,培训会上,对40个市级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和42个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印发责任清单,明确各单位档案归集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清晰讲解档案收集整理、目录输机、数字化扫描和移交进馆等环节注意事项,进一步推动了两类档案资料归集工作完成。

    同时,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同步开展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工作。目前,市、区两级综合档案馆已全部建立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并实现了对档案数字复制件的系统挂接。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