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遂宁市船山区档案馆开展馆藏重要档案异质异地备份工作

作者:无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

2021-10-11 星期一

    近日,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档案馆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签订了建立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质异地备份基地协议,标志着船山区馆藏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正式启动,船山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水平大大提升。

    据了解,开展馆藏档案异质异地备份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要求和国家档案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档案数据安全的现实需要。

    在签字仪式上,船山区档案馆向白云区档案馆移交了首批备份文书档案、婚姻档案、林改档案、人事档案等共2万余卷13万余件的档案数据。双方还就近年来各自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两地档案业务工作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