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宣城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丁茂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09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后,印发了《宣城市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统一思想学批示、贯彻落实见行动、档案发展开新局3个方面,全面部署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干事创业,坚定坚毅坚实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宣城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在市区档案馆建设、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馆藏档案开发利用、档案服务乡村振兴和重点单位档案收集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加强“四个体系”建设,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档案服务和档案支撑。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方案和举措。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通过开展红色档案征集,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充分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举办党史档案展览,以主题宣传、档案编研、创作微视频等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宣城故事;强化新时代新成就重要档案的归集工作,记录好、留存好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积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宣城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把档案法的权威和刚性树立起来;提升档案公共服务高效化便捷化水平,形成看得见、可检验的工作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30日 总第373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