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市巴南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林荫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09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委召开第197次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全面贯彻举措,区委书记何友生就落实全区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档案工作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刻把握内涵,精准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局站位和历史站位,确保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全区党办系统和档案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实质内涵,认真落实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活动,把批示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厘清工作思路,在巩固基础、破解难题、开拓创新上求实效,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

    三是强化担当务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档案收集好、整理好,确保年底前完成移交进馆任务。开展档案监督检查,严格依法治档管档用档。大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实现政务外网单位档案查阅利用“零跑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深入挖掘档案史料,撰写资政报告,讲好党的故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