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档案馆:学习党史见行动 档案服务进社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作者:彭正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以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盘活馆藏档案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查档服务有机结合,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民生档案的查档利用需求,兰州市档案馆持续开展以“学党史•查档服务零距离”为载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设立查档服务零距离下沉社区服务点,目前已在安宁区银滩路社区、安宁区农大社区、城关区宋家滩村社区、七里河区小西湖西街社区等12个街道社区设立了服务下沉服务点。将“查档服务零距离”档案查阅服务电话以宣传展板方式放置在下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如社区居民需要查阅档案,只需一个电话就能实现预先查阅,准确了解到拟查阅档案是否在档案馆保存、能否查到、进馆查阅时应携带的相关证件证明等信息,通过“一站式”预先查阅服务,避免群众查档“白跑路”,实现群众查档“少跑腿”,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