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港市港北区档案局、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韦志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档案意识,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推进全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尤其要保管好利用好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和文化的需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理顺档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档案工作机构和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档案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努力为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目标提供有力档案支撑。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