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

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提出要求

作者:郭鹏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档案工作,把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四个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见证时代发展,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盟市委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党组(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树牢政治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系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内蒙古发展历程,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党管档案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把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档案工作,全力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把加强党对档案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精心编制“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区档案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7日 总第373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