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推进工作落实

作者:潘娅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全区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对下一步全区档案事业发展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人民立场,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持续优化档案工作考核,切实提高档案工作为民服务水平。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档案开发利用,持续管好用好全区红色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抓好管理服务,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档案归集工作,做到收齐、存好、管住、用活;抓好规划编制,谋划编制好全区“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三是要提升工作水平。紧紧围绕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目标,强化依法治档,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进科技兴档,加快推进档案资源数字化转型发展;抓好安全守档,严格落实档案安全和保密责任;注重人才强档,加快推进档案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7日 总第373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