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河池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秦春成指出,全市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掌握并积极运用重要批示中蕴含的观点、原则和方法,着眼新时代档案工作新任务,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推进新时代河池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秦春成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把河池的历史守护好;深入挖掘河池红色档案资源,完善落实档案工作制度,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档案价值,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两场战役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存好、利用好,用档案记录和见证党带领河池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秦春成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档案工作,加强档案馆(室)设施设备更新工作,加大档案编研、珍贵档案征集工作力度,为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7日 总第373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