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贺州市扎实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龙彦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两办”印发的《广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前不久,广西贺州市委办公室联合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成检查组对五个县(区)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询问情况、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档案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2019年以来各县(区)坚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这一重点,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开展档案工作,档案业务监督指导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各县(区)档案局限期整改落实。

    反馈会上,检查组要求各县(区)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档、依法管档,要强化档案安全保管措施,始终把档案安全作为档案工作的“底线”,要重视档案队伍建设,努力适应新时期档案工作发展需要。

    检查组还重点对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县(区)务必将“两类”档案完整收集并按时间节点移交同级档案馆,并做好“两类”档案资源开发工作,不断挖掘档案价值和内涵,展示和宣传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