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简阳市档案馆出版《斗转鞞移》 用照片书写简阳故事

作者:简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6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四川省成都简阳市档案馆主编的《斗转鞞移》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并在市文化馆举行“《斗转鞞移》——简阳影像档案图集选”座谈会。

    《斗转鞞移》一书取材于市档案馆征集到的简阳知名摄影家梁晓拍摄的600余张照片,这些照片反映出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简阳沱江、人居环境、农业、商业、社会、人文等风貌。市档案馆通过整理形成照片档案,并历经一年多时间,挖掘、筛选出其中1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档案,组织馆内骨干人员进行编撰,后出版发行。《斗转鞞移》不仅生动再现了历史图景,也形象反映了简阳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是简阳市档案馆编研工作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为市档案馆继续向社会广泛征集老照片、采纳文化名人的建议、编撰有史料价值的书籍等开启了新篇章,为服务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了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