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水市档案馆赴甘谷监狱开展档案“双套制”进馆预验收工作

作者:李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6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档案馆组织相关科室干部职工,赴甘肃省甘谷监狱开展档案“双套制”进馆前的预验收工作。

    甘谷监狱自成立以来经历多次合并、更名、迁址,因其历史沿革较为复杂,档案规范化整理存在诸多难点。针对其特殊性,市档案馆从全宗设立、文件材料规范归档、目录著录、资料数字化处理等方面对其提供了指导。市档案馆先后三次派遣馆内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赴甘谷监狱对其档案双套进馆准备工作进行接洽,通过询问情况、查阅目录、调阅档案、核对相关材料等方式,重点对甘谷监狱不同形式的档案规范化整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提升档案移交接收进馆效率、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市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还征集了甘谷监狱抗疫相关资料。双方共同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学习,推动档案事业与监狱档案管理业务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